wanna go to learn english


盛水的木桶是由许多块木板箍成的,盛水量也是由这些木板共同决定的。若其中一块木板很短,则此木桶的盛水量就被短板所限制。这块短板就成了这个木桶盛水量的“限制因素”(或称“短板效应”)。若要使此木桶盛水量增加,只有换掉短板或将短板加长才成。人们把这一规律总结为“木桶原理”,获“木桶定律”,又称 “短板理论”。

最近的经历让我对这个理论有所体会。英语成为我这次职业规划中的角色变迁里的一块短板。按照原来计划,是准备从PM变迁为Specialist的。然而,每次Interview时候,都是被英语口语这一关挡住去路。埃森哲的Interviewer曾经告诉过我这点的,英语技能是唯一的问题。这可算是木桶理论的实际应用了,呵呵。

虽然这次转变事件中短板不止这一块,比如Opportunity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我能掌握,并控制从而可以弥补的,目前看来就是这一块。所以我打算上英语培训课程了(不过似乎价格都不低)。这样可以修补下我的那块短板。

Preparation can only take you so far, after that, you gotta take a few leaps of faith. ---《Prison Break》
==============
续:
这两天了解了下培训价格,简直是在抢钱啊.
EnglishFirst:半年(3个LEVEL) 11500 , 一年 14500,摆明了要你读一年,把读半年的价格定的非常高. 两年前这个价格还是每个LEVEL 1400左右.
WallStreetEnglish:一年24000左右.
看来这个培训好吓人啊.赚的钱还不够给它,呵呵.
--2007/03/07 by James
==============
再续:
昨天去乐宁口语了解了情况,一个多元口语2480,两个月.算起来比EF还贵些,比WallStreet便宜些,但是优势是可以一个级别一个级别读。考虑到我只是需要说英语的环境保持高频率说,所以目前这个看来比较合适。
-- 2007/03/08 by James
==============
再再续:
看到了一个关于韦博和昂立培训的帖。
看来,这些培训都不会适合我了。
-- 2007/03/08 by James
总结:
看来所有的培训机构虽然侧重点不一样,但是对于提高英语水平,很大程度上还是要靠自己在课外的努力。课堂上是给你提供了说话的氛围和环境。从这个角度来说,目前我去乐宁就可以满足要求了。另外,我对EF还是蛮有好感,可能得益于我的几位老师,他们都很Kind。但是我当时上课在课余用功不足,所以,虽然对口语有不少提高,但是还是没有更好的利用这些机会。直到现在在努力学习才发现,原来可以学的更好,呵呵。希望这次能收获多一点。

3 评论:

2lovely 说...

你的博客在FireFox上显示效果不是很好,头上会留一大堆空白

WPSS 说...

刚刚修改了这个BUG,呵呵,现在还有这个问题吗?

2lovely 说...

没有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