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摘)关于投资的一篇文章 (推荐)

这是我觉得很不错的一篇文章,关于投资学问的.
完整转摘如下,值得经常学习.
-- by jameswpss 2007/02/15
===============================================================
跟随彼得.林奇学投资
作者:金银岛岛主

我在股市上已经呆了11年的时间。这11年来,我看了不下100本关于股市的书籍,但是对我帮助大的只有10来本。

现在我想和大家说的,是《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这本书。我对这本书怀有无人能体会的感激之情!可以说,今天我在股市上小有成就,这本书功不可没。当年,我在股市上碰得头破血流之际,是这本书带我走出歧途,帮助我树立起正确的投资理念,让我慢慢踏上了正确的投资之路。从1994年第一次看这本书,一直到今天,我用了10年的时间在中国股市上体会该书的内容,而且还将继续领悟下去!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不知道是不是中国译者取的名字。该书的原名叫《在华尔街的崛起》(One Up on Wall Street),在美国已经再版30次。《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是他的千禧版。
该书作者彼得.林奇,被誉为“全球最佳选股者”,并被美国基金评级公司评为“历史上最传奇的基金经理人”。在1977-1990年的13年里,彼得.林奇担任麦哲伦基金经理,令该基金管理的资产由2000万美元成长到14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基金,13年的年平均复利报酬率达29%!
最近几年,中国股市的外围环境和内部结构正在经历深刻的变化,管理层的制度建设正在慢慢地改变着我们股市的性质,打造着一个真实的世界。
证券市场从诞生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起,就已注定了许多参与者血本无归。因为这个市场注定了是经济转型过程中,高智商、高暴利、高冒险的竞技场,并时刻伴随着权力与阴谋,腐败与权贵、强势与弱小间巧取豪夺般的“圈地运动”。

For more detail:
http://qfhw.blog.hexun.com/5512915_d.html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