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Story] Part One : 2001-10-20 (First Half)

Part One
2001-10-20 (First Half)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远不会知道你接下来拿到的是什么样的.
---《Forrest Gump》




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是我还是愿意相信缘分,也许就是上天注定的缘分,我会最终认识我老婆,并一直相伴走过了5年多的日子,而且还要走下去,直到我们老去。


其实在此之前,我刚刚从一段我自己都没搞清楚的混乱关系中走出来,简单的说就是我喜欢一个女孩子,而那个女孩子又喜欢另外一个人,似乎所有人都看的出来我们之间并不存在什么爱情,然而当时我却很固执的认为那就是爱情,所以也很是义务反顾。然而到了2001年的时候我知道我错了,也不想在这种混乱的关系中纠缠下去,所以我当时重新搬了个地方住,而且也重新找了份工作。那时候刚刚毕业一年多点,很是浮躁,而且那个时候似乎整个IT业都很浮躁,学计算机的毕业生很容易在广州找到一份工作,起点薪水似乎也还不错。但是到了2001年过完年之后,我决定结束这种混乱的状态,所以重新找了份工作,因此进入了S公司,当时面试官X问我是否可以出差,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回答可以,因为那个时候很不想呆在广州。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段故事,觉得当时很是幼稚,所有人都看的清楚的事,自己却没看清,呵呵。或许人生就是这样有意思,因为正是这段混乱的故事才间接撮合了我和我老婆现在的爱情故事。
2000年的时候我刚从一家大型国有企业跳槽到广州的一个小公司做事,我天生不喜欢被束缚,所以那样的大型国企文化是不会适合我的,我更喜欢在小公司的自由,也更喜欢在小公司的那种有机会和同事开拓市场,进行创造的工作氛围,因此,进入S公司在当时是不可想象的。


2001年过完年后,我准备换一份工作,S公司也算是个大公司,外面都号称“最像国企的民企”,所以正常情况下在我的人生轨迹里,我是不会进这家公司的。但是当时想进外企没成功,S公司又答应可以出差,这点很符合我的期许,所以就进入S公司工作了。后来果然是立马就出差了,一个星期后就出差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怎么出差呢,这个词还是从我爸那里经常听到他们谈起出差,没想到一转眼就到自己头上了,当时对出差的理解还停留在老爸那个年代的程度,以为是住招待所什么的,去了才知道,原来S公司的标准还是可以的,足以住到3星宾馆,这对我这样的人还真是感觉很棒的,在当时。也正是那回第一次坐飞机。(^_^)。记得当时X说,你真是有点为难,从没坐过飞机,第一次坐还碰到一个人坐,所以当时还给我在纸上画了下白云机场的示意图,告诉我要先换登机牌,然后乘机。X是我当时的主管,现在也出来开了公司了,到现在也还是很好的朋友。


因为经常可以出差,所以刚好可以满足我自己喜欢旅游的愿望,以前都没有发觉有这个爱好,自从有这个便利后,就把旅游的爱好激发出来了。所以每到哪都背一个包,是双肩的ELLE背包,因此也常常让人误会我是学生,呵呵。那时候还有一大爱好就是去喝咖啡,一个人喝咖啡喜欢清静,感觉是很不错的。


第一回出差是到南昌,然后就到厦门,之后就到宁波了。


到宁波的时间是2001年10月19日,当日到宁波已经晚了,所以先住下了,第二天才去见客户。后来才知道,很巧的是10月19日正是她的生日。


这一天是2001年10月20日。


就是这一天我碰到我未来的老婆,也许这就是上天注定的,要不然为什么千里迢迢到这么远认识了一个相伴一生的人呢。


引用《Forrest Gump》里Gump说的一句话:"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我想补充的是:如果你发觉拿到的是你想要的,那就努力去抓住,用心、不要放弃。


我想老天给了我机会,而我这次抓住了她,所以我很幸福。


因为我很幸福,所以我也要让她幸福。

-- to be continued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