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Story] Preface : 2007-01-06

Our Story
W.P.SS.


Preface
2007-01-06


When you truly care for someone, you don’t look for faults,
You don’t look for answers, and you don’t look for mistakes.
Instead, you forgive the mistakes,
You overlook the excuses, and you accept the faults.
当你真正在乎一个人的时候, 你就不会对她吹毛求疵,
不会找她的原因,不会挑她的过错.
相反,你会原谅她的过错,
忽略她的借口,接受她的缺点.
---《You will be Master of Yourself》



每天晚上都在10点钟和我老婆通个电话,时间或长或短,但是这个习惯确已经形成。


今天和老婆通电话的时候谈起了我们如何相识的经历,老婆很开心的到窗台那边拿出了一张小纸条,上面记录着我们在认识初期相聚的每一个时间点。听着她将这些时间记录一点一点地说出来,我心里不知名的感动涌了出来,一下子在电话这边都不想说话,只想听她念起那些日子,也不由的就会想起了那些似乎已经有点远去的记忆。


原来老婆真的是比我要用心的多,我每次碰到她因为我想不起什么事情而不开心时,总是觉得老婆怎么这么在乎这些啊,其实我是比她少用心不少了。


我突然想把这些东西记录下来,可能是我怕自己以后连这些美好的东西全部遗忘了,所以很有必要。又或者是我想好好的重新温习下这段经历吧,不管怎么说,我和我老婆一致同意写下这段让我们永远记录在心的故事。


下面就是我老婆记录下的那些时间点。


2001年10月20日: 在宁波第一次见面
2001年11月10日: 离开宁波回广州
2001年11月下旬: 大连出差,每晚通电话
2001年12月5日: 大连出差回广州途中绕到宁波,呆了三天
2002年3月22日: 从广州到宁波过生日
2002年5月1日: 我们到苏州旅游
2002年8月中旬: 湖南出差回广州,休假到宁波,呆了一个星期
2002年10月底: 到杭州出差,她一起到杭州参加同学婚礼,游玩宋城
2003年6月份: 到宁波见她父母
2003年10月1日: 她到广州来玩,我们一起渡过一周快乐时光
2003年10月中旬: 到宁波做项目,一起呆了7个月
2004年6月份: 辞职离开广州,到上海工作


现在看来当时相聚的时间竟是如此的少,而我们的感情竟然如此好,我想我们之间的相互体谅和包容是很多的吧。



-- to be continued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