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Story] Part Two : 2001-10-20 (Second Half)

Part Two
2001-10-20 (Second Half)


A thousand times or more in quest of one,
Who I have concluded, cannot be found;
For, everywhere, no trace of her can be seen,
When, all of a sudden, I turned about,
That's her, where lanterns are few and far between.
众里寻她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 灯火阑珊处.
---《青玉案·元夕》



10月20日早上我在客户楼下等L,因为第一次见面,所以需要先相互认识下,然后才能由L带我们进入客户现场,这是作为工程实施的惯例。


在此之前我是从来没有来过宁波,虽然我在杭州呆了四年,但是那是大学时代,在记忆中似乎从来没有到别的地方自助旅游过,不像工作后可以利用工作便利到处游玩,况且那个时候经济条件也不允许,二来好像那个时候还不了解自助旅游这样的东西。所以既便是宁波这样的地方,离杭州不过2个小时路程,我也都没去过。事实上,大学时代几乎都是在杭州度过,连萧山都没去。(^_^)。


第一次和她接触是要找硬话机的缘故,我直接去找她,后来因为系统测试的原因,也常常交谈,很巧的是她当时刚好坐在靠门的位置,所以我就直接走过去要求她配合测试了。不知道如果当时测试找的不是她,是不是故事仍然会发生,我想应该还是会的。


其实我向来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子,而当时她留的却是短发。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我,总之我并不觉得当时有什么不对的,很自然的就觉得应该是找到这个人测试,然后交谈,然后就慢慢认识。

我的胃不是很好,饿了的时候喜欢问人家借东西吃,因为自己总是不习惯备东西。所以也趁机会去问过东西,然而那次似乎有点失败,因为她当时只有口香糖,呵呵。


我向来有点理想主义色彩,按照我的生日,在TARRO中是属于愚者,也就是说是站在悬崖边上还浑然不知,总是把世间事务想象的很美好。因此我当然也很理想的相信我的老婆应该和我要有缘分才行,否则我是不会有任何感觉的。至于缘分是什么,似乎当时也没什么明确的答案。


然而很有意思的是,我当时对星座很感兴趣,当然对TARRO也很有一番研究,就是今天也还觉得TARRO是很有意思的一个东西。


我是白羊星座,据当时的资料,与我很配对当属火像星座,比如狮子、射手和白羊星座。然而我自己却对天秤座独有好感。或许因为我家里除我之外都是天秤座的缘故,我当时总觉得我的女朋友应该是个天秤座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看星座的资料说,天秤星座出现美女的概率比较大,我是学计算机的,当然知道凡事不能绝对,但是对于概率的比较还是蛮在行的,呵呵,(^_^)。


今天再来看当时想法是很有意思,不觉会哑然失笑,然而在当时却不一样,因为星座的缘故,在我巧妙的套问出她也是天秤星座之后,我还是暗暗开心了一把。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接触的多起来,慢慢的我就感觉出来她为人开朗,不做作,那时候我自己还没发觉喜欢上她,就是觉得挺有好感,然而有件事情让我觉得我对她似乎不只是好感而已的。

她上班是分早、中、晚班的,其实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那几个班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上班,什么时候下班。她正式成为我女朋友后,也曾特意要求我记住这些时间点的,然而在发觉我实在是教无可教之后,也就放弃努力了,不再要求我必须了解她上下班的作息时间,改为她会告诉我第二天上什么班了。

正是因为这样,我有时候会在测试找人的时候发现找不到她,然而在找不到的时间里,竟然比较想念起她来,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上她了。



-- to be continued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