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这一天对我很有意义。
No1:这是我三十岁的阳历生日。从此我不再是二十几岁的人了,岁月催人,一瞬间就到三十,十几岁,二十几岁的生活还历历在目,刚刚毕业意气风发的时光还清晰犹如昨日,转眼就进入而立之年。回想这些年的努力,自己觉得不再后悔,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在成长,如果再有机会重新长大,我也还是这样努力,也未必会比现在做的更好。但是对于毕业七年多以来的总结,一句话就可以概括:我很努力,尽力做到最好。至于结果,却往往不是最好,甚至连中有时都没有,呵呵。或者这就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写照。
No2:我在经历了一个循环后,终于又回到了起点。原本从先前一家公司出来是想自己用心经营自己的公司,然而因经验不足以失败告终。于是转而寻求到外资企业的机会,努力争取到的机会又因为Headcount原因而消逝。直至今天,又有机会和朋友一起努力经营一个小小的公司。整个过程历时九个月左右,犹如在原本直线前进的职业规划上的某个点增加了一个圆环,顺着这个点进入,沿着圆绕圈,最终又绕到这个点出来,再继续前进。现在来回忆这段时光,就感觉像一出戏,不停的变幻着,所不同的就是,演戏的是我自己,看的人也是我自己。这段体验对我来说可是受益非浅。

我现在更加能体会《周易》的“变易”原理了,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不知道谁说的这句话,他一定也是对此深有体会。所以,南怀瑾在他的著作里说到:最高层次的人是领导变化:能将劣势转为优势;次之为识别变化:可以在变化来临识别它,从而尽量避免对自己不利因数;再次之就是跟随变化:就是变化已经发生,只能被动跟随变化而做出反应,往往身不由己。

这或许也是我这段经历给我财富之一吧。
我还要感谢两个人:
第一个是我老婆,我一定是最幸运的,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她和我默默一起承担所有的困难,帮我分担压力,我真的很爱很爱她。
第二个是徐建华,谢谢你的引见,虽然当时你引见我和LEO见面并没有达成什么结果,但是这次的机会却和那次见面有必然联系,我还要谢谢你在我这段时间里的鼓励,虽然加起来也就两句话,(^_^)。
我的生活又回到原来计划的轨道上了,只是挑战更多些,但是我喜欢。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