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nd


“The Bund” was derived from the Anglo-Indian term that literally means “a muddy embankment. ”

这是用来说明上海外滩中“外滩”一词来由,然而现在的外滩与原来的“a muddy embankment"已经是天壤之别,已经是所有来上海的旅游者必去的地方之一了。

而我这里要说的外滩,也不是指上海的外滩,而是说宁波的“老外滩”。不知何故,宁波这边也在三江口附近建起了一群青砖石路的建筑群落,命名为“老外滩”。五一去这边走了走,颇为喜欢那里的风格,静寂,少了喧嚣。即便在“五一”这样的日子里,也没有很多人,可能和这里的经营也有关系,这里没有购物的商场,有的只是茶楼、酒吧,很适合休闲聊天,所以反而人也不多。

我向来喜欢朴实简约,尤其钟爱青砖石路般的老建筑,总觉得那样的房子必有一番经历,其实现代的仿古手段已经很厉害,我明知这些是虚假造出来的,还是不由的喜欢,看着这些老式建筑,觉得回到久远以前,宁静安详的朴实生活。那是我内心的向往而已。

我一直向往能够在那样古老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生活,没有那么多的奢望,然而这终究是梦想而已,我的内心还有另外一份向往,就是可以自由在天空翱翔,那似乎和宁静古老的村落是格格不入的,呵呵。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