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书《影响力》(Influence: The Psychology of Persuasion)

在谈及这本书之前,先说点别的:
1:公司的网络居然比不过我使用的EDGE无线网络,这篇BLOG竟然是基于EDGE网络写下来的,真是无语。
2:最近《论语别裁》没空看,按计划是今年要看完的,说到这个,今年计划看的12本书估计看不完了,倒是看了些在计划外的书。真是始料不及。
3:装修让我很头大,挺辛苦的。
4:我很爱我老婆,虽然她总是说我在BLOG里不提及她,能娶到她我很幸福。

今天推荐的这本书是《影响力》(人大版本),里面解释的现象让我大开眼界,很多的事情都可以解释了,才看到五张,已经是收益非浅。
其中6大影响力武器不得不列举一下:
NO.1 互惠
NO.2 承诺和一致
NO.3 社会认同
NO.4 喜好
NO.5 权威
NO.6 短缺

很多的人已经读过这本书了,而我到今天才读到,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比别人晚了不少时间明白了一些通行的道理,或许这就是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的必然结果,信息太多,不知道看什么,好的东西被淹没在海洋中,需要你不断发掘。

而在这么大的海洋中去发掘有用的东西,一定是需要方法的。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