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can i find the heaven?

Where can i fine the heaven?
You'll know the answer after reading the following article.
============
一位老人带着爱犬行走在乡间小路,看着沿路的风景,突然间老人意识到自己已经离开了人世。他不知道这条路通往何方,只是茫然地向前走着。走了一段路程,只见前面高耸着大理石的围墙,围墙的中间是流光谥彩的拱门,上面装饰着各种珠宝,门前的道路由金砖铺就。老人兴奋不已,他想自己终于到了天堂,带着狗走到门前,遇到了看门人。
“请问,这里是天堂吗?”老人问道。
“是的,先生。”看门人回答。
“太好了,里面一定有水喝吧?我们已经赶了很远的路。”
“当然有,进来吧,我马上给你水。”看门人缓慢地推开大门。
“我的朋友可以一起进来吗?”老人指着狗问。
“对不起,我们这里不允许宠物进入。”
老人沉默了一会儿,想到狗多年来对自己的忠诚,自己不可能这样扔下它。他谢过看门人,带着狗继续前进。长途跋涉之后,老人看到路边破烂的木门,通向木门的是坑坑洼洼的土路。老人带着狗过去,看见一个人在树下看书。“打扰一下,”老人对看书的人说:“请问,你这里有水喝吗?我们很渴。”
“当然,那边有水龙头,你可以喝个痛快。”看书人指着门内说。
“我的朋友可以进去吗?”老人指着自己的狗问。
“欢迎。”看书人说。
老人带着狗进了大门,老式的水龙头旁边有一个碗。老人先用碗盛了满满一碗水,让狗喝个痛快,然后自己又重新加满,也喝了个够。他们满足地离开水龙头,回到看书人的旁边。
“这是什么地方?”老人问。
“这里是天堂。”看书人回答。
“呃,这可奇怪了,这一点也不像啊,而且我们刚路过天堂。”
“你说的是那个黄金铺地、有漂亮的拱门的地方吗?”
“对,那里非常漂亮。”
“告诉你吧,那是地狱。”
“原来这样,你为什么不介意他们盗用天堂的名义呢?”
“当然不,他们为我们省了很多时间,替我们把那些为了自己利益而舍弃自己良心和原则的人都挑走了。”

成功总是在选择和坚持中绽放(转自栖息谷)

成功,并非偶然。
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往往只属于少数人!
当一个人成功以后,他之前所经历的种种,都可能会被认为是对的,或者认为是为了达到最后的成功所必须经历的事情。
当一个人失败以后,他之前所经历的种种,都很容易被归结为他失败的缘由,他之前所选择和坚持的一些东西,即使是正确的,但都有可能被其他人下意识的认为是错的。因为,他最后失败了。
一个人成功与失败,原因都会有许多,谁也说不清楚,其实事情并没有对与错之分。
然而我总觉得:成功总是在选择和坚持中绽放。成功,其实就是一个选择和坚持的结果,或者是对一个人选择和坚持后的回报。

一个有着成功梦想,追逐理想的人,都不希望庸碌的过完自己的一生。诚如我自己,还有身边的许多朋友。一如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一样,克里斯·加德纳只是芸芸众生中很普通的一员,一个极其平凡的医疗器械推销员,不甘心碌碌无为的过一生。在厌倦医疗器械推销员职业的同时,他想到了改变。然而,在职业生涯的任何改变,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就是要放弃、抛弃甚至牺牲已有的一些资本,资历或者已得收益。很多人都害怕承担这种改变的代价,因为放弃已有的一切,重头来过,风险极高,的确不是所有人都具备这样的勇气。不知道这个是不是职场上很多人最终碌碌无为一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克里斯·加德纳选择了金融投资行业,这是一个高投入高奉献同时也是高回报的领域。进入这一领域的第一步,就是进入一家金融公司,而要成功迈出这第一步,那就得通过该公司的考验和甄选。100多名来自各方的精英云集在该公司,实习3个月,没有任何的报酬,3个月后通过考试甄选1名精英正式加盟公司。
从一开始递交实习申请表,克里斯就遇到了麻烦,几经波折后终于获取了面试的资格,在面试的时候,却碰上一些变故导致灰头灰脸的跑过来面试,那种感觉仿佛一个乞丐进入一个高级的殿堂,格格不入。
幸运之神眷顾了克里斯,他获得了实习资格,拿到梦寐以求的实习通知,克里斯兴奋不已。然而,当他知道实习3个月,没有任何的报酬,这个时候,他犹豫了。此时的他,妻子已经离他而去,因为没钱交房租被房东扫地出门,带着一个5岁大的儿子,除了剩下的一些医疗器械外,他并没有任何的收入,也就意味着他和儿子的生活,随时没有着落。
当有一个更好的机会摆在你的面前,却有着巨大的风险,成功固然回报很高,但失败意味着一切努力将付之东流。是勇敢的选择它,并且坚持走下去;还是望而却步,不敢破釜沉舟勇敢一搏,重新寻求其他的道路。这样的选择,在很多人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我也不例外,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回首当年,我凭着初生牛犊的不畏,迈出了常人觉得绝不可能的那一步,并且坚持的走下去,也许是老天的眷顾,我最后还是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虽然这个成功的果实,在一些人眼中可能并算不得上什么。
克里斯想了整整一夜,他反复思考,衡量。终于,他选择了面对挑战,当他打电话告诉面试官,他会参加实习后,放下电话的那一刻,我相信克里斯当时心里并没有底。
当父亲告诉年幼的儿子,收拾后自己的东西跟他走的时候,年幼的儿子并不理解父亲的选择,他只是关心能否再见到妈妈,一家人能否在一起吃饭,他的篮球,他的玩具,也并不知道他们这一走,以后的生活将是怎么样的。就这样,克里斯和他的儿子开始了追逐梦想之旅。
从进入金融公司实习的第一刻开始,克里斯就感受到这个行业的残酷性,感受到一种战场般的紧张气氛,公司任何一个人,都好像是在打仗(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似乎感同身受,既有面向挑战是的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又掠过一丝不安和恐惧)。在公司的时候,克里斯忘却家庭,生活的压力,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参加培训,看书,整天不停的打电话。下班后,就只奔波两件事情:卖掉剩下的医疗器械和尽早去流浪者收容所争取一席安身之地。
生活如电影,电影如生活。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行拂乱其所为。任何一个成功的人,都经历过这么一个过程,真着含着金钥匙长大的成功者,并不太多,很多都是经过白手起家,艰苦创业而来。电影也告诉我们这个道理:没有人可以轻轻松松就可以获得成功。
电影让克里斯每天都在计算下一顿,为晚上的床位奔波,与此同时拼命努力着做好工作。日复一日,每天不停的奔波。我们总是可以看到克里斯忙碌的身影,看到他奔波中的不安。为了卖掉医疗器械,他利用工作间隙出去,结果被车撞倒,虽然不舒服但依然硬撑着,在丢失了一只皮鞋后,一鞋一袜就跑回公司上班。下班后遍寻皮鞋,终于失而复得。唯一的一双皮鞋,假如没有了它,克里斯将如何去以正常姿态,不为人识破自己困境而去努力工作呢。克里斯在繁华的大都市艰难的求着生存,追逐着梦想。靠着收容所微弱的灯光,他坚持看工作相关的书籍,在艰难的生活中,他不忘与儿子分享快乐,任何生活的艰辛并没有让克里斯忽视对儿子的爱,相反,在艰难的生活中我们看到了一对父子真挚的感情。
导演和编剧总会制作一幕一幕煽情的画面以赚得观众的热泪,电影里最煽情的一幕,莫过于克里斯和儿子因错过收容所的时间,导致无法栖身收容所而流浪街头,最后被迫睡在地铁卫生间的一幕。克里斯将卫生间的门反锁,铺好被褥让儿子安然入睡后,我们看到,克里斯掩面而泣,一个坚强的男人哭了,一个无助的父亲哭了。是在哭诉自己悲惨的处境,还是在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和坚持,后悔自己没有能力照顾好儿子,导致父子两人只能够栖身地铁卫生间?这一切,我们无从得知。只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人物,“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坚持当初的选择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尤其是长期的坚持并没有获得如愿的回报,或者看到未来的希望,是否真正的坚持下去,继续的走下去,很多人这个时候都会产生停止、放弃的念头。或许,成功的就是在这个时候能够继续坚持下去的人,失败的就是这个时候选择放弃的人。然而,是否坚持和选择放弃,谁有说得清楚,道得明白,除了当事人。我一直认为,任何的一个选择,在当时的时刻,在当事人头脑中,这个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或者是唯一的选择,或者是他所能做出的最佳选择。无论这个选择,以后证明是后与坏,选择了,就不应该后悔,就要有心理准备它所带来的一切后果,无论是福还是祸。
克里斯的努力和坚持终于得到回报,由于他持之以恒,认真负责的态度,终于打动和成功说服了一个富翁,同意克里斯管理他的财务。克里斯做得很出色,因此富翁又陆续介绍了不少朋友给克里斯。于是克里斯在金融公司的工作日渐有起色,长期的坚持和辛苦慢慢开始收获成果。习惯是一把双刃剑,习惯可能让人懒惰,消极,但习惯同时也是人适应逆境的良药,当你习惯了身处的逆境,习惯了不断奋斗拚搏的生活,许多看起来是困难的困难,都不再是你不断前进的绊脚石。于是,克里斯成功获得唯一一个正式入职的名额。在若干年后开创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金融投资公司。
《当幸福来敲门》是以华尔街一个出色的金融投资家为原型所拍的电影。现实生活中的这位原型,用自己所走过的路告诉我们,成功来之不易,成功并非偶然,成功总是在不断的选择和坚持中绽放的。

想象五年之后的你(转贴)

一九七六年的冬天,当时我十九岁,在休斯顿太空总署的大空梭实验室里工作,同时也在总署旁边的休斯顿大学主修电脑。纵然忙于学校、睡眠与工作之间,这几乎占据了我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全部时间,但只要有多余的一分钟,我总是会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我的音乐创作上。
我知道写歌词不是我的专长,所以在这段日子里,我处处寻找一位善写歌、词的搭档,与我一起合作创作。我认识了一位朋友,她的名字叫凡內芮(Valerie Johnson)。自从二十多年前离开德州后,就再也没听过她的消息,但是她却在我事业的起步时,给了我最大的鼓励。仅十九岁的凡內芮在德州的诗词比赛中,不知得过多少奖牌。她的写作总是让我爱不释手,当时我们的确合写了许多很好的作品,一直到今天,我仍然 认为这些作品充满了特色与创意。
一个星期六的周末,凡內芮又热情地邀请我至她家的牧场烤肉。她的家族是德州有名的石油大亨,拥有庞大的牧场。她的家庭虽然极为富有,但她的穿着、所开的车、与她谦诚待人的态度,更让我加倍地打从心底佩服她。凡內芮知道我对音乐的执着。然而,面对那遥远的音乐界及整个美国陌生的唱片市场,我们一点管道都没有。此时,我们两个人坐在德州的乡下,我们哪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突然间,她冒出了一句话:
" Visualize ,What you are doing in 5 years? ﹙想像你五年后在做什么?﹚"
我愣了一下。
她转过身来,手指着我说:"嘿!告诉我,你心目中’最希望’五年后的你在做什么,你那个时候的生活是一个什么样子?"我还来不及回答,她又抢着 说:"別急,你先仔细想想,完全想好,确定后再说出来。"我沉思了几分钟,开始告诉她:"第一,五年后,我希望能有一张唱片在市场上,而这张唱片很受欢迎,可以得到许多人的肯定。第二,我住在一个有很多很多音乐的地方,能天天与一些世界一流的乐师一起工作。"
凡內芮说:"你确定了吗?"
我慢慢稳稳地回答,而且拉了一个很长的Yesssssss!
凡內芮接着说:"好,既然你确定了,我们就把这个目标倒算回来。如果第五年,你有一张唱片在市场上,那么你的第四年一定是要跟一家唱片公司签上合约。"
"那么你的第三年一定是要有一个完整的作品,可以拿给很多很多的唱片公 司听,对不对?"
"那么你的第二年,一定要有很棒的作品开始录音了。"
"那么你的第一年,就一定要把你所有要准备录音的作品全部编曲,排练就位准备好。"
"那么你的第六个月,就是要把那些没有完成的作品修饰好,然后让你自己可以逐一筛选。"
"那么你的第一个月就是要把目前这几首曲子完工。"
"那么你的第一个礼拜就是要先列出一整个清单,排出哪些曲子需要修改, 哪些需要完工。"
"好了,我们现在不就已经知道你下个星期一要做什么了吗?"凡內芮笑笑地说。
"喔,对了。你还说你五年后,要生活在一个有很多音乐的地方,然后与许多一流的乐师一起忙着工作,对吗?"她急忙地补充说。"如果,你的第五年已经在与这些人一起工作,那么你的第四年照道理应该有你自己的一个工作室或录音室。那么你的第三年,可能是先跟这个圈子里的人在一起工作。那么你的第二年,应该不是住在德州,而是已经住在纽约或是洛杉机了。"
次年(一九七七年),我辞掉了令许多人羨慕的太空总署的工作,离开了休斯顿,搬到洛杉机。
说也奇怪:不敢说是恰好五年,但大约可说是第六年。一九八三年,我的唱片在亚洲开始销起来,我一天二十四小时几乎全都忙着与一些顶尖的音乐高手,日出日落地一起工作。
每当我在最困惑的时候,我会静下来问我自己:五年后你"最希望"看到你自己在做什么?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这个答案的话,你又如何要求別人或上帝为你做选择或开路呢? 別忘了!在生命中,上帝已经把所有"选择"的权力交在我们的手上了。
如果,你对你的生命经常在问"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那样?"的时候,你不妨试着问一下自己,你是否很"清清楚楚"地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么?
如果连你自己要的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话,那么爱你的主又如何帮你安排呢?不是吗?
而在你旁边的人,再怎么热心地为你敲锣打鼓,爱你的主也顶多给一些慈悲的安慰。
因为连你自己都还没有清楚地告诉他,你要的是什么?那么你又岂能无辜地怪上帝没有为你开路呢?不是吗?
有这样一篇调查似乎也说明了什么: 有一年,一群意气风发的天之骄子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了,他们即将开始穿越各自的玉米地。他们的智力、学历、环境条件都相差无几。在临出校门前,哈佛对他们进行了一次关于人生目标的调查。结果是这样的:
27%的人,没有目标;
60%的人,目标模糊;
10%的人,有清晰但比较短期的目标;
3%的人,有清晰而长远的目标。
以后的25年,他们穿越玉米地。25年后,哈佛再次对这群学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又是这样的:
3%的人,25年间他们朝着一个方向不懈努力,几乎都成为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其中不乏行业领袖、社会精英;
10%的人,他们的短期目标不断地实现,成为各个领域中的专业人士,大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
60%的人,他们安稳地生活与工作,但都没有什么特别成绩,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
剩下27%的人,他们的生活没有目标,过得很不如意,并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会、抱怨这个“不肯给他们机会”的世界。
其实,他们之间的差别仅仅在于:25年前,他们中的一些人知道为什么要穿越玉米地,而另一些人则不清楚或不很清楚。
故事到此完结,具体到底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因为我看到的时候就是不具名的,不知道是何人所写。不过,在这里,我们的确看到了人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在将这个规划细细拆分,我们马上就会发现,其实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