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Our Story(我们的故事)”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Our Story(我们的故事)”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Our Story] Part Part Three : 2001-11-10

Part Three
2001-11-10


In life there are very rare chances that
you’ll meet the person you love and loves you in return.
So once you have it, don’t ever let go,
The chance might never come your way again.
生活中
遇到你爱的并且爱你的人并不容易.
因而,一旦遇到了,请一定要珍惜,
这样的机会不可能有第二次.
---《Five Simple Rules》



我喜欢听音乐,比如Country、Jazz等,尤其喜欢Blues。所以我比较喜欢去coffee bar。因为在那里可以边听音乐,边看看书。在出差途中,我最爱的就是下午去coffee bar边喝咖啡边看书的那些时光,不管是到哪个地方出差,都会先打探到喝咖啡的地点,之后就会找机会去光顾了。其实我有四个爱好,旅游、读书、音乐、以及喝咖啡。而出差正好可以很好的把我的这几个爱好一一满足,所以,那个时候过的很是快乐,对出差似乎也是乐此不疲。有时候晚上加班完毕还去咖啡厅坐坐,喝杯咖啡再回宾馆。


记得有一次在电梯旁,我们俩共同等电梯,我刚好背了个双肩背包,竟然被她误会我还是个学生,呵呵。


在宁波出差的时间过的很快,到8号我就把项目该作的事都做完了,和L交接过后,我就通知客户准备回广州。


如果一切就这样发生的话,那么我们也许永远不会像现在这样在一起了,而那些日子应该就作为一个美好的回忆记在心里而已,因为我当时也不知道是否还会再来。


然而,或许上天愿意给我这个机会,那天刚好她过来L这边来找咖啡,而我刚好正在那里坐着,也在收拾东西,因此很自然的就聊了起来。


我想我当时还是抓住了这次机会,开口邀请她晚上一起去咖啡厅共进晚餐,其实我当时是完全不知道她是否会答应的,但是这次的尝试终于让我有机会和她一起单独相处了,不管接下来结局会如何,至少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回忆片断。


让我暗自高兴的是,她竟然答应了。现在想来,她当时肯定是不好意思拒绝而已,既然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作为礼貌,似乎一起吃个饭也不算过分要求。


我到现在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一起共进晚餐时坐的那个位置,中山路上名典咖啡里直接对着楼梯的那个摇椅,在楼梯转弯处,应该算是0.5楼吧,我正对门,她背对门。那个名典我之前已经去过好几回了,有时候是去喝咖啡,有时候是去吃晚餐,主要是喜欢那里的环境,比较幽静,不吵闹。有一回还是晚上加完班去的,感觉还是很棒的。


我们吃完晚饭之后出来,经过久久天桥的时候,竟然被一个卖花的小女孩盯上了,一直缠这我要买一支花送给她。不管我怎么解释说我们还不是情侣,那个小女孩似乎都不放弃,到最后干脆就直接抱着我的脚,不让走。其实以我的性格,给自己女朋友买玫瑰花是很应该的,问题就是我们还没进展到那么快,我还是不方便直接送花的。但是最终我还是买了一支玫瑰花送给她,她也只好接收。看来她似乎真的不善于拒绝别人,而我,正要感谢她的这个不善于的拒绝别人的弱点,呵呵。


第二天,我本打算回广州,然而临时觉得去游玩下宁波,请她做我的向导。之所以会这样一部分是由于我本喜欢旅游,另外就是以此为借口,可以和她相处时间多些。因为当时并不清楚以后会怎样,所以能做的就是和喜欢的人多呆一会罢了,也许以后就永远不会再来宁波呢,未来当时完全未知。而她也没拒绝当我的向导,一切都是源于她不善于拒绝别人,然而这却成就了我们的爱情,这个世界真是很奇妙。


我很大程度上是个理想主义者,不是现实主义者,凡事总是喜欢加上个浪漫的理由,因此每当她问起我为什么我们会在一起,我为什么会这么远找到她的时候,我总是说我三岁半(因为我比她大三岁半)就知道你在这里,我们从那个时候就注定要在一起。这当然是无法当真的玩笑话,然而客观上来说,如果没有名典咖啡的那次晚餐和这次的天一阁之旅,我想我应该不会那么巧的认识到这个女孩就是我要找的人。


第二天我们去天一阁了,记得当时来宾馆的时候还不是她一个人,我当时可是有点晕,心里想的本来是想两个人单独一起去的,现在看来是要落空了,我总不能那么明目张胆的说只要她一个人陪我去吧,幸运的是她那些同事只是顺便过来,去天一阁仍然只有她一个人做我的向导。


我们从宾馆出发到天一阁去,到了月湖边的一个十字路口时碰上红灯,我们就站在那里等着,绿灯亮时,我就顺势牵着她的手一起过马路,似乎这样就可以保护她安全过马路的,然而过了马路之后我就没放手,呵呵,幸亏她不善于拒绝别人,我就一直这样牵着她的手游完天一阁,我想天一阁守门的人肯定以为我们是一对情侣了,或许是有点紧张,我们在天一阁参观时,我竟然还一头撞到玻璃上,所幸那个玻璃还是很牢固的,没有撞坏,我的额头倒是有点疼。


我还清晰的记得当时牵她手的感觉,忐忑并兴奋着,截然不同的两种感觉交织着,心里着实比较开心,但是脸上却不方便表现的过分明显,害怕一旦喜形于色,被发觉后她马上就把手抽出去了,那可是要遗憾了。


当晚我们约定好看电影,算是弥补昨晚未实现的愿望,所以她在吃完饭之后再出来(因为她爸妈要求她回家吃饭)。当日在影都放映的电影中,大片都已经看过了了,所以我们只好挑了一部青春爱情剧,其实对我来说,那个时候看什么电影似乎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她一起看电影,呵呵。看完电影之后,我们一路从电影院走到她家楼下,似乎时间很短,没走多久就到了。其实现在去看看那段距离,我们俩肯定是要坐公交车或打车了,然而当时却是不一样的感觉。


2001年我和同学去过一次南岳衡山,在从祝融峰返回山下的途中,我买了一个月亮石作为纪念,这是我一贯的风格,每次到一个地方,都喜欢买一些特别的东西作为留念。当时我把它系在我的旅行包上,上面还别了我到庐山和韶山的纪念章。


当晚我说好把这个月亮石送给它作为纪念,然而看完电影后我们竟然都忘了。岂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是这个小小的疏忽,冥冥中竟让我们又多了一次见面的机会。


第二天正是2001年11月10日,我们约定在宾馆里见面,我把月亮石送给她,她也送了一张她的照片给我,这张照片后来被一直放在我的钱包里,历时四年,直到后来她拍了另外一张照片,我才把她换了下来。不过据后来所知,当她把送照片给我的事和她的同事讲的时候,同事们一致认为她似乎做的不够谨慎,第一见面怎么能轻易送照片呢,很容易给人误会的,:-(。


后来我们一起乘出租车去宁波栎社机场,我们一起慢慢聊天,直到我应该换登机牌进候机厅了,我才把她又送到出租车候车处,临分手时,我们紧紧拥抱了,然后我就看着那辆出租车载着她渐渐远去。


那个时候我用的是移动的号码,她用的是联通的号码,所以在看不见她之后,我却也没办法发短信给她,因为那个时候移动和联通还是不能互通的。


当飞机载着我缓缓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的时候,我的心仍然还在宁波,我知道,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注定要从此和这里关联起来,因为,就是在这里,有一个我喜欢的女孩。


而将这一切变成现实的,正是我一直在寻找的缘分。




-- to be continued

[Our Story] Part Two : 2001-10-20 (Second Half)

Part Two
2001-10-20 (Second Half)


A thousand times or more in quest of one,
Who I have concluded, cannot be found;
For, everywhere, no trace of her can be seen,
When, all of a sudden, I turned about,
That's her, where lanterns are few and far between.
众里寻她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 灯火阑珊处.
---《青玉案·元夕》



10月20日早上我在客户楼下等L,因为第一次见面,所以需要先相互认识下,然后才能由L带我们进入客户现场,这是作为工程实施的惯例。


在此之前我是从来没有来过宁波,虽然我在杭州呆了四年,但是那是大学时代,在记忆中似乎从来没有到别的地方自助旅游过,不像工作后可以利用工作便利到处游玩,况且那个时候经济条件也不允许,二来好像那个时候还不了解自助旅游这样的东西。所以既便是宁波这样的地方,离杭州不过2个小时路程,我也都没去过。事实上,大学时代几乎都是在杭州度过,连萧山都没去。(^_^)。


第一次和她接触是要找硬话机的缘故,我直接去找她,后来因为系统测试的原因,也常常交谈,很巧的是她当时刚好坐在靠门的位置,所以我就直接走过去要求她配合测试了。不知道如果当时测试找的不是她,是不是故事仍然会发生,我想应该还是会的。


其实我向来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子,而当时她留的却是短发。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我,总之我并不觉得当时有什么不对的,很自然的就觉得应该是找到这个人测试,然后交谈,然后就慢慢认识。

我的胃不是很好,饿了的时候喜欢问人家借东西吃,因为自己总是不习惯备东西。所以也趁机会去问过东西,然而那次似乎有点失败,因为她当时只有口香糖,呵呵。


我向来有点理想主义色彩,按照我的生日,在TARRO中是属于愚者,也就是说是站在悬崖边上还浑然不知,总是把世间事务想象的很美好。因此我当然也很理想的相信我的老婆应该和我要有缘分才行,否则我是不会有任何感觉的。至于缘分是什么,似乎当时也没什么明确的答案。


然而很有意思的是,我当时对星座很感兴趣,当然对TARRO也很有一番研究,就是今天也还觉得TARRO是很有意思的一个东西。


我是白羊星座,据当时的资料,与我很配对当属火像星座,比如狮子、射手和白羊星座。然而我自己却对天秤座独有好感。或许因为我家里除我之外都是天秤座的缘故,我当时总觉得我的女朋友应该是个天秤座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看星座的资料说,天秤星座出现美女的概率比较大,我是学计算机的,当然知道凡事不能绝对,但是对于概率的比较还是蛮在行的,呵呵,(^_^)。


今天再来看当时想法是很有意思,不觉会哑然失笑,然而在当时却不一样,因为星座的缘故,在我巧妙的套问出她也是天秤星座之后,我还是暗暗开心了一把。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接触的多起来,慢慢的我就感觉出来她为人开朗,不做作,那时候我自己还没发觉喜欢上她,就是觉得挺有好感,然而有件事情让我觉得我对她似乎不只是好感而已的。

她上班是分早、中、晚班的,其实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那几个班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上班,什么时候下班。她正式成为我女朋友后,也曾特意要求我记住这些时间点的,然而在发觉我实在是教无可教之后,也就放弃努力了,不再要求我必须了解她上下班的作息时间,改为她会告诉我第二天上什么班了。

正是因为这样,我有时候会在测试找人的时候发现找不到她,然而在找不到的时间里,竟然比较想念起她来,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上她了。



-- to be continued


[Our Story] Part One : 2001-10-20 (First Half)

Part One
2001-10-20 (First Half)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远不会知道你接下来拿到的是什么样的.
---《Forrest Gump》




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是我还是愿意相信缘分,也许就是上天注定的缘分,我会最终认识我老婆,并一直相伴走过了5年多的日子,而且还要走下去,直到我们老去。


其实在此之前,我刚刚从一段我自己都没搞清楚的混乱关系中走出来,简单的说就是我喜欢一个女孩子,而那个女孩子又喜欢另外一个人,似乎所有人都看的出来我们之间并不存在什么爱情,然而当时我却很固执的认为那就是爱情,所以也很是义务反顾。然而到了2001年的时候我知道我错了,也不想在这种混乱的关系中纠缠下去,所以我当时重新搬了个地方住,而且也重新找了份工作。那时候刚刚毕业一年多点,很是浮躁,而且那个时候似乎整个IT业都很浮躁,学计算机的毕业生很容易在广州找到一份工作,起点薪水似乎也还不错。但是到了2001年过完年之后,我决定结束这种混乱的状态,所以重新找了份工作,因此进入了S公司,当时面试官X问我是否可以出差,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回答可以,因为那个时候很不想呆在广州。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段故事,觉得当时很是幼稚,所有人都看的清楚的事,自己却没看清,呵呵。或许人生就是这样有意思,因为正是这段混乱的故事才间接撮合了我和我老婆现在的爱情故事。
2000年的时候我刚从一家大型国有企业跳槽到广州的一个小公司做事,我天生不喜欢被束缚,所以那样的大型国企文化是不会适合我的,我更喜欢在小公司的自由,也更喜欢在小公司的那种有机会和同事开拓市场,进行创造的工作氛围,因此,进入S公司在当时是不可想象的。


2001年过完年后,我准备换一份工作,S公司也算是个大公司,外面都号称“最像国企的民企”,所以正常情况下在我的人生轨迹里,我是不会进这家公司的。但是当时想进外企没成功,S公司又答应可以出差,这点很符合我的期许,所以就进入S公司工作了。后来果然是立马就出差了,一个星期后就出差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怎么出差呢,这个词还是从我爸那里经常听到他们谈起出差,没想到一转眼就到自己头上了,当时对出差的理解还停留在老爸那个年代的程度,以为是住招待所什么的,去了才知道,原来S公司的标准还是可以的,足以住到3星宾馆,这对我这样的人还真是感觉很棒的,在当时。也正是那回第一次坐飞机。(^_^)。记得当时X说,你真是有点为难,从没坐过飞机,第一次坐还碰到一个人坐,所以当时还给我在纸上画了下白云机场的示意图,告诉我要先换登机牌,然后乘机。X是我当时的主管,现在也出来开了公司了,到现在也还是很好的朋友。


因为经常可以出差,所以刚好可以满足我自己喜欢旅游的愿望,以前都没有发觉有这个爱好,自从有这个便利后,就把旅游的爱好激发出来了。所以每到哪都背一个包,是双肩的ELLE背包,因此也常常让人误会我是学生,呵呵。那时候还有一大爱好就是去喝咖啡,一个人喝咖啡喜欢清静,感觉是很不错的。


第一回出差是到南昌,然后就到厦门,之后就到宁波了。


到宁波的时间是2001年10月19日,当日到宁波已经晚了,所以先住下了,第二天才去见客户。后来才知道,很巧的是10月19日正是她的生日。


这一天是2001年10月20日。


就是这一天我碰到我未来的老婆,也许这就是上天注定的,要不然为什么千里迢迢到这么远认识了一个相伴一生的人呢。


引用《Forrest Gump》里Gump说的一句话:"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我想补充的是:如果你发觉拿到的是你想要的,那就努力去抓住,用心、不要放弃。


我想老天给了我机会,而我这次抓住了她,所以我很幸福。


因为我很幸福,所以我也要让她幸福。

-- to be continued

[Our Story] Preface : 2007-01-06

Our Story
W.P.SS.


Preface
2007-01-06


When you truly care for someone, you don’t look for faults,
You don’t look for answers, and you don’t look for mistakes.
Instead, you forgive the mistakes,
You overlook the excuses, and you accept the faults.
当你真正在乎一个人的时候, 你就不会对她吹毛求疵,
不会找她的原因,不会挑她的过错.
相反,你会原谅她的过错,
忽略她的借口,接受她的缺点.
---《You will be Master of Yourself》



每天晚上都在10点钟和我老婆通个电话,时间或长或短,但是这个习惯确已经形成。


今天和老婆通电话的时候谈起了我们如何相识的经历,老婆很开心的到窗台那边拿出了一张小纸条,上面记录着我们在认识初期相聚的每一个时间点。听着她将这些时间记录一点一点地说出来,我心里不知名的感动涌了出来,一下子在电话这边都不想说话,只想听她念起那些日子,也不由的就会想起了那些似乎已经有点远去的记忆。


原来老婆真的是比我要用心的多,我每次碰到她因为我想不起什么事情而不开心时,总是觉得老婆怎么这么在乎这些啊,其实我是比她少用心不少了。


我突然想把这些东西记录下来,可能是我怕自己以后连这些美好的东西全部遗忘了,所以很有必要。又或者是我想好好的重新温习下这段经历吧,不管怎么说,我和我老婆一致同意写下这段让我们永远记录在心的故事。


下面就是我老婆记录下的那些时间点。


2001年10月20日: 在宁波第一次见面
2001年11月10日: 离开宁波回广州
2001年11月下旬: 大连出差,每晚通电话
2001年12月5日: 大连出差回广州途中绕到宁波,呆了三天
2002年3月22日: 从广州到宁波过生日
2002年5月1日: 我们到苏州旅游
2002年8月中旬: 湖南出差回广州,休假到宁波,呆了一个星期
2002年10月底: 到杭州出差,她一起到杭州参加同学婚礼,游玩宋城
2003年6月份: 到宁波见她父母
2003年10月1日: 她到广州来玩,我们一起渡过一周快乐时光
2003年10月中旬: 到宁波做项目,一起呆了7个月
2004年6月份: 辞职离开广州,到上海工作


现在看来当时相聚的时间竟是如此的少,而我们的感情竟然如此好,我想我们之间的相互体谅和包容是很多的吧。



-- to be continued